Image

不實指控 鄉公所團隊已向警方報案及提出告訴

   網站散布假訊息劉耀宗鄉長等人被羈押,劉耀宗昨(21)日上午在機要秘書江思婷,村幹事陳自強、建設課人員陪同下,偕同鄉民代表李錦福、前鄉長曾淑懿到豐山村中興路視察工程,用行動破除假訊息。

202206210012.jpg

    一名自稱「壽豐人X草」匿名網站,長期對壽豐鄉公所團隊作出不實的人身攻擊,現在更變本加厲作出假的收押梗圖,企圖以假亂真。該網站隱匿身份,躲在鍵盤後發佈不實訊息,假冒檢調之名,混淆視聽,打擊公務員士氣,壽豐鄉長劉耀宗強調,該文已涉及毀謗,抹黑,侵害名譽,抹黑,混淆事實,成為社會公害。

↓請繼續閱讀↓


   有鄉民代表及村長跳出來為鄉公所打抱不平,對於不實的指控根本就是空穴來風,劉鄉長平時非常照顧鄉民,常替鄉內弱勢家庭伸出援手,幫助低收入戶爭取照顧經費,鄉民有任何需求,只要鄉長做得到的他一定全力幫助。

    鄉公所表示該網站以系統性、組織性的假訊息,抹黑、傷害鄉公所團隊與鄉長劉耀宗名譽,打擊基層公務員士氣,已成為社會公敵,期盼檢調主動偵辦,協力防制假訊息散播,建立健全的機制遏止匿名的暗黑網軍造謠傳播。

   据了解,網路散布假新聞、假消息,刑事責任部分,可能構成刑法第310條毀謗罪、第309條公然侮辱罪、第151條恐嚇公眾罪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尚有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而誹謗罪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