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學校辦公室也回應縣黨部

   針對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有關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對花蓮提名作業所做建議發表之鄭重聲明,其明快的反應效率,甚表嘉許,惟內容未能詳察張校長建言之赤忱用心,與對黨期許之殷切,作為今日座談全程參與的一員,甚感遺憾。

   該聲明引用本黨的黨章暨提名辦法第九條(排黑條款)規定,強調「法律(黨章)之前,人人平等」之信念。惟,對於張校長所提,張峻議長在四年前,在同樣的條件、情況下,為何不但得以參選議員,並規劃擔任議長,更為委以重任,出任花蓮縣黨部主委,負責黨務推動與組織發展之責。四年光景,前後不一的處置方式與態度,在縣黨部所謂「鄭重聲明」中隻字未提。

   而張校長並没有否定排黑條款,他認為,即使黨部堅持不提名張峻議員參選,基於張峻議長多年為黨之貢獻,也應同意其報備參選,以顧同志情誼,不要做出追殺到底之絕情之事。

   較為特殊的一點是,聲明中還指出,張校長怎將矛頭直指一人或一家所為,儘管縣黨部未言明,此「一人或一家」所指為何,然,咸信應該是傅崑萁與傅氏夫婦。縣黨部特別為傅崑萁一家,藉此聲明開脫關係,顯見傅家涉入花蓮黨務甚深,不言可喻。

   張亞中校長對制度遵行的堅持,眾所皆知,證諸黨內中央委員賄聲賄影的要求徹查、桃園市長提名的程序正義主張,以及高雄市長民調真偽的公布等,在在看到張校長為樹立黨之清譽所做的努力。

   此番花蓮縣、市從首長、議長的選舉,乃至議員的提名,傅崑萁一家插手之深、私心之重,在花蓮當地政界非但耳聞,更是實情。甚至今日拜會行程結束不到半小時,即有與會議員接獲黨部電話關切,詢問「為何出席這場會面」。掌控之嚴密,可見一斑。

↓請繼續閱讀↓

   更諷刺的是,曾經因案入獄兩次的傅崑萁、因「同舟計劃」方加入國民黨半年餘的傅崑萁、違反違反參選中央委員的傅崑萁,卻以「排黑」來排擠非其族類的「資深黨員」,豈不授人以柄,譏諷嘲弄本黨。

   因此,基於同志間應恪重情義,相互扶持,對於發動鬥爭、排除異己之事,應即刻制止,避免惡化,以免親痛仇快,造成對本黨的嚴重傷害。職是之故,為釋眾疑,免除瓜田李下之嫌,黨中央應即刻限制傅崑萁夫婦,不得再介入花蓮黨務與選舉提名相關事務。

↓請繼續閱讀↓

 

    孫文學校總校長辦公室主任 何啟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