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民黨針對今(6/21)日張亞中的建言發表聲明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針對今天孫文學校張亞中先生等人,昧於地方政治實情提出的言論,花蓮縣黨部鄭重聲明:

    一、「花蓮縣黨部資格審查暨提名委員會」全體委員有八人,成員均是深孚眾望的全縣資深黨的幹部及社團領導人,委員會名單也是經過花蓮縣黨部委員會討論決議通過,包括縣總工會理事長、縣婦女會理事長、前縣公教人員退休協會理事長、縣漁會理事長、縣工業會理事長、縣農會理事長、縣考紀會委員,都是本黨忠貞領導同志。

  全體委員在審查黨員參選公職的資格時,除依據選罷法相關規定外,亦依據本黨的黨章暨提名辦法第九條(排黑條款)規定,秉持法律(黨章)之前,人人平等的信念,公正審查。

202206210022.jpg

   花蓮縣黨部不解的是一個口口聲聲以遵奉孫文思想自居的黨員,為什麼既無視於應共同維護黨章的排黑條款,堅守清廉政治,又為什麼會不清楚各直轄市、縣市黨部的黨內資格審查會都是採取合議制與共識決,怎麼會不明就裏的就抨擊資格審查會?張亞中先生是被誤導?被利用?否則怎麼會輕信就把矛頭直指一人或一家所為!此無異是蔑視本黨厲行清廉政治的決心,更踐踏當天花蓮縣黨部資格審查委員會全體委員的尊嚴。

202206210020.jpg

   二、「中國國民黨黨員參選公職提名辦法」,從民國83年中常會訂頒通過,歷經十幾次修訂,條文中對違反貪污治罪等排黑條款特別嚴格要求執行。國有國法、黨有黨章、家有家規,這個黨內提名的資格審查辦法是黨中央所訂,幾十年來全黨遵行,不應該惡意抨擊資格審查制度,令全黨上下一心一意守護清廉價值的黨員痛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