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地方選舉提名惹議 張亞中拜會議長張峻

    近日花蓮國民黨地方選舉提名引發諸多紛爭,也挑起地方黨部與議長張峻之間的敏感對峙,21日下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花蓮孫文讀書會邱永双副會長等人陪同下,前往花蓮縣議會拜會張峻及十多位的縣議員,針對選舉提名實際了解狀況,同時張亞中也提出了四項化解爭議的具體建言。

 

00062186.jpg

    孫文學校張亞中總校長表明來意表示,身為忠貞的中國國民黨黨員,不忍心看到黨內同志殺伐,讓親者痛仇者快。因此,親自前來拜會花蓮議長張峻和多位議員,以及花蓮市長魏嘉賢,除了表達關切問候外,也希望能夠深入了解實情,並試求找到解決之道,以維護同志情誼及權益,並能團結贏得年底選戰。

00062189.jpg

    針對目前花蓮縣的提名紛爭,張亞中具體向國民黨中央喊話,並且提出了四點具體建議;有關張峻未獲提名的部份張亞中說,國民黨部應對外解釋何以四年前後提名資格有異,建議黨部同意張峻在未提名情況下仍能報備參選。

00062184.jpg

   另外市長提名人選部份,張亞中認為黨不應以指定人選方式,而應辦一場公平公開的初選作業,透過政策辯論,黨員投票及全民調方式等機制,才能找到最適合的人選。

   張亞中同時也點名現任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為傅的人馬,很多政策在執行推動上「先傅後黨」已經嚴重造成國民黨在花蓮地方上的紛爭,對國民黨的團結有巨大影響,因此他建議黨中央應立即撤換不適任的黨部主委。

↓請繼續閱讀↓

00062185.jpg

    張亞中進一步表示,傅崐萁為掌握影響力而掃除異己,在各選區提名「自家人」,造成外界黨政一把抓的質疑和民怨,他希望黨中央為地方和諧,明確的要求或要求傅崐萁不得再介入國民黨地方黨務及選舉作業。

00062188.jpg

    近來疫情嚴峻,張亞中主動捐贈兩千份快篩試劑,分別給花蓮縣議會及花蓮市公所,他表示,中國國民黨是一個公平、公正、公義的政黨,不應是那個人甚至是那家人的政黨,呼籲黨中央明確做出決定,別讓花蓮的紛爭再進一步擴大影響到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