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天堂樂園明天重開 部分員工陳情台開「欠薪」

    於3月初因母公司經營權之爭因而停業的新天堂樂園將於明天恢復營業,但今天上午,有部分新天堂樂園員工帶著34人的聯署書赴花蓮縣議會陳情,希望台開能妥善處理員工欠薪及墊付款項,接下陳情的議員李秋旺表示,台開經營權之爭已抵定,現任董事長邱于芸應該出面解決。S__9347143.jpg
    新天堂樂園部分員工上午到花蓮縣議會陳情,新天堂樂園將恢復營業,但他們未接獲開工通知,還被積欠2至3個月的薪水,還有一些員工墊付款也沒給,讓他們生計發生困難,面對公司不發薪水、不協商也不資遣的作法,只能前往議會陳情,希望議會能協助基層員工發聲。

↓請繼續閱讀↓

    縣議員李秋旺收下陳情書,花蓮市代韓林梅也到場關心,李秋旺認為台開為上市公司,經營權之爭也已經抵定,董事長已確定為邱于芸,而新天堂樂園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全為全國打卡率最高的地方,因財務問題停業再恢復營業,員工和地方都給予祝福,但資方也更應該展現企業良心,面對員工的欠薪及資遣等相關問題。市代表韓林梅也到場關心。
    縣府社會處勞資科長方雅麗表示,縣府於4月間接獲21人要求勞調解,也召開3次的調解會,勞方要求給付薪資及代墊款項,總計約432萬元,其中資方有出席1次,雙方也完成協商,但事後資方未履行;5月份則接獲19位勞方申請調解,同樣是要求給付薪資及代墊款項約計285餘萬元,資方出席1次,但因為負責人變更,尚無法取得之前人資資枓,所以協調不成立。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方雅麗表示,有參加勞資調整的勞方,不論是調整成立但資方不履行或調整不成立,建議勞方走法律訴訟的途徑,有原住民身分者可向法扶請求協助,目前台開經營權之爭已抵定,未來也將依主管機關的權責,針對資方違法的部分積極的進行處理。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