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榛蔚出席CDC視訊會議 盼中央回應地方需求 配給防疫醫療物資

   鑒於近期國內本土疫情急遽升溫,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為強化防疫量能及韌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邀集各地方政府召開視訊會議,會中針對居家隔離與接觸者匡列新制以及65歲以上民眾快篩陽性即給予口服抗病毒藥物等兩項措施進行意見交流,花蓮縣長徐榛蔚在衛生局長朱家祥陪同下出席,並針對花蓮縣內防疫需求提出反應,盼中央儘早配發防疫醫療物資。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2051515.jpg

   徐縣長首先針對縣內大學(專)生、國軍弟兄,及其家人照護提出反應,為避免大學(專)生及國軍弟兄因染疫回到戶籍地隔離,而將感染源帶回原本是安全區的戶籍地,進而延伸成社區感染,造成社區內更多民眾染疫,建請衛福部疾管署、教育部以及國防部,對於確診的大學(專)生及國軍弟兄能夠有集中照護的地方,嚴防感染源在社區內擴散的風險。

2022051514.jpg

   另外,由於全台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於防疫醫療物資使用量及需求量亦大幅提高,花蓮縣政府日前已向中央提出申請,但遲遲未能獲得中央配給防疫醫療物資,懇請中央正視地方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安全,儘速配發N95口罩、防護衣及快篩試劑等相關防護醫療物資,給予第一線醫護人員工作的基本保障,避免第一線防疫醫護體系崩塌。

↓請繼續閱讀↓

2022051513.jpg

   最後,由於疫情發展迅速,中央對於防疫各項政策亦是不斷跟隨著疫情發展做滾動式調整,徐縣長期望中央能夠讓第一線防疫工作落實在「防疫」上,各項防疫政策的調整都盡可能簡化,花蓮縣政府亦會遵循中央的腳步落實防疫政策,並即時宣導、衛教,盡可能將防疫政策讓花蓮鄉親周知且遵循。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