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孩童量身打造 議員爭取設置東部首座兒童運動中心

    近年來西部完成許多國民運動中心,甚至有專屬兒童的運動空間,但花蓮的國民運動中心目前仍在紙上規劃,花蓮縣議員張美慧日前在縣政總質詢議程中,質詢縣長徐榛蔚,希望縣府正在進行的吉安鄉仁里舊菸葉廠運動中心規劃,能夠納入規劃設立兒童運動中心,讓花蓮的孩子擁有專屬的運動空間。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51511.jpg

    張美慧說,兒童的權益目前不只僅有台灣重視,而是世界性的潮流,包含我國的《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皆有保障兒童享有休閒以及娛樂的權利及平等機會。然而,雖然目前吉安鄉荒廢近20年的吉安仁里舊菸葉廠,縣府即將成立運動休閒園區,但許多室內外運動設施及設備,幾乎都為大人打造,並不適合兒童運動使用。

↓請繼續閱讀↓

    關心兒童的健康及運動權的張美慧呼籲縣長徐榛蔚,在仁里舊菸葉廠轉型為運動休閒園區之時,同步規劃增加兒童運動中心,設施、場地、課程、師資都為小朋友量身打造,且為東台灣首座、專屬兒童運動及體適能的運動中心,希望能讓花蓮的孩子有個安全、可靠的專屬運動場地,讓家長安心。

    縣長徐榛蔚答詢時回覆,礙於公部門的經費及預算實在有限,縣府也研擬與民間單位共同合作,擴大資源的來源。徐縣長也補充,未來已爭取到一億多元的預算,將花蓮縣身障福利服務中心游泳池改建全民運動館,屆時館內設施保證會涵蓋到各個年齡層,以利所有的民眾來使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