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下深結友誼 花蓮可望再添友好城市

    繼三年多前與日本盛岡市締盟友好城市之後,花蓮市在日本即將再增加一個友好城市!在台灣駐日本福岡辦事處促成下,花蓮市長魏嘉賢與鹿兒島縣伊佐市長橋本欣也,昨天(12日)下午以視訊交流會議的方式,就雙方城市介紹,以及後續締盟友好城市的交流事項進行討論。

↓請繼續閱讀↓

00051304.jpg

    花蓮市是在今年一月收到福岡辦事處來函,內文表示伊佐市擬與台灣地方城市加強交流。魏嘉賢市長很開心能在今天與福岡辦事處長陳銘俊以及橋本市長透過視訊會面,期盼在疫情穩定之後,邀請橋本市長率團來花蓮參訪。他表示,與伊佐市以視訊來交流,也是兩地政府第一次互相正式的介紹,期盼進一步認識後能朝締盟友好城市的方向來發展。

↓請繼續閱讀↓

00051307.jpg

 伊佐市位於鹿兒島最北端,由於冬天會出現低於攝氏零度的低溫,因此有「鹿兒島的北海道」之稱。當地著名景點包括「東洋尼加拉瓜瀑布」美譽的曾木瀑布,以及「近代化產業遺跡」曾木發電廠,風靡全台的灌藍高手漫畫家井上雄彥,就是在伊佐市出生。橋本市長表示,看了花蓮市的影片之後,他非常期待能到花蓮參訪,並與花蓮市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關係。

00051306.jpg

 促成兩地交流的陳銘俊處長表示,今年一月應邀訪問伊佐市時得知橋本市長希望能與台灣的城市交流互動,他特別推薦自己的故鄉花蓮市,希望能增進台日地方交流與深厚友誼。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也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來感謝陳處長力促這次的會議,期盼花蓮市與伊佐市能針對觀光、產業、教育與文化等事務繼續深化交流。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