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進黨縣議員參選人陳財能「五問」縣府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今天進行首日縣政總質詢,除了議事廳內縣議員提出質詢外,在場外民進黨花蓮縣第二選區(新、秀)縣議員參選人陳財能也在向花蓮縣長徐榛蔚出質詢。DSC02286.jpg
    陳財能表示,人民是國家和政府的主體,因此直接民主是代議政治的核心;當人民的公僕出現怠惰、傲慢及黑箱行為時,公民必須直接管理人民授權的政客;花蓮自2009年底至今,在傅崐萁家族政治的統治下,人口流失、產業不振、財政紀律敗壞及派系黑箱政治橫行,花蓮縣民敢怒不敢言。DSC02276.jpg
    陳財能表示,要行使直接民主公民權,公開十問縣長徐榛蔚,希望徐榛蔚及其官員不要閃躲;陳財能分別於今天及16日上午9:00,在花蓮縣議會大門口質詢徐榛蔚,每次質詢五個問題。
    陳財能今天所提出的5個問題分別是,花蓮縣人口流失該如何處理?縣內產業不振、招商不力怎麼解決?如何追究新城鄉長何禮台家族侵佔縣有地不當得利?花蓮每天150噸垃圾交由和平電廠處理,如果環評不過該怎麼辦?是哪個單位進行評估立霧溪南岸縣有地的開發計畫?

↓請繼續閱讀↓

    陳財能認為,此次縣議會定期會的縣政總質詢因疫情關係,32位議員中只有7位議員進行口頭質詢;所以他才會在今天與5月16日向徐榛蔚提出「十問」,希望縣府不要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