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總質詢首日 莊枝財建議有限度開放騎樓設攤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今天上午進行縣政總質詢首日議程;因花蓮疫情新冠疫情確診者人數持續創新高,所以有25位議員改為書面質詢,僅7位議員維持口頭質詢,今天上午由議員田韻馨、莊枝財、賴國祥率先上陣進行總質詢。
    縣議員莊枝財指出,縣長徐榛蔚的先生,立法委員傅崐萁之前在多場公開活動場合,針對縣府徵收礦石稅沒有受到全體議員支持,對議員頗有微詞;莊枝財希望徐榛蔚應該拿出態度,要求傅崐萁不要羞辱縣議員。DSC02330.jpg
    莊枝財還針對花蓮現在禁止用廚餘餵食豬隻提高養豬戶飼養成本提出建議;他說,近日因俄烏戰爭,造成全球糧食缺貨,以至於養豬戶飼料成本大漲,所以他希望縣府,可以用「中央廚房」的概念,在花蓮縣中區擇地興建處理廚餘的工廠,處理過的廚餘就可以提供給養豬戶餵養豬隻,降低飼料成本,又兼具環保效益。

↓請繼續閱讀↓

    莊枝財還建議是否可以比照高雄市,有限度開放騎樓人行道設攤,以減少員警執勤壓力,只要不影響行人通行權利,可以在特定時段、路段有限度開放;縣長徐榛蔚回應,將會收集全台其他縣市相關辦法,參考後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