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最「家」女主角隆重登場 游淑貞到宅親送模範母親賀匾

    吉安鄉最「家」女主角們隆重登場!鄉公所111年模範母親暨模範婆媳表揚,由全鄉18村推薦選出共24位模範母親及1對模範婆媳接受表揚,因應疫情表揚活動改由鄉長游淑貞親自到府一一送上賀禮與祝福,她表示,全天下的媽媽都是每個家庭裡的最「家」女主角,感謝母親們用無微不至的愛,呵護子女平安健康成長,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50603.jpg

 得知鄉長將前來拜訪,每位媽媽們換上衣櫃裡最捨不得穿的那一套衣服,拿出「喜慶限定」並鑲有「大蕊」珍珠的項鍊首飾悉心盛裝裝扮,鄉長游淑貞親自為媽媽們掛上表揚彩帶,並連同村長、公所團隊及子女獻上最誠摯的賀禮與祝福。游淑貞表示,媽媽們不僅用一生奉獻在家庭,更將大愛延伸至社區村鄰,投入社會志工服務,發揮百分百的女力精采,因此相信每一位母親臉上的流露的不只是歲月的痕跡,更是幸福圓滿的累積。

00050607.jpg

 宜昌村模範母親黃雪娥雖自幼失怙,但她用樂天知命、堅毅不撓的性格走過成長艱辛,婚後任職軍旅的丈夫派任外島保家衛國,便獨自侍奉公婆、養育四名子女,如今子女皆有高就、兒孫滿堂,特由鄉公所提報縣級模範母親代表楷模。回首人生歲月,黃雪娥表示,不覺得辛苦,反而覺得很感恩、很幸福,今後更要用「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跟上網路社群世代,與年輕人做好朋友豐實每一天。

00050601.jpg

 另一對獲鄉公所提報縣級模範婆媳表揚的婆婆何免與媳婦葉秀蘭,同住一個屋簷下已長達50年,兩人互動親如母女情深,何免婆婆不僅將媳婦視為己出,更用身教言教傳承家風,而媳婦葉秀蘭則兼顧職場與家庭照顧,孝順侍奉公婆呵護備至,讓高齡98歲的何母仍身體健康硬朗,兩人攜手於社區中漫步的身影,更成為街坊鄰居之間的美談。

00050605.jpg

 為記錄每位媽媽們最美麗的時刻,吉安鄉公所特別於月前邀請每位受獎者與家人們共同合影,並安排專業攝影團隊捕捉一家人最有愛的互動身影,製作成更具紀念意義的影像專輯,同時準備了專屬表揚狀、客製祝賀卡片與海報、個別署名窯燒杯組、精緻碗盤組、復古健康蛋糕作為祝賀大禮,而秧悦美地度假酒店亦提供有機香草五行麵及精油防護安心口罩向模範母親們致意,要讓每一位媽媽們的母親節過得健康又安心。

↓請繼續閱讀↓

 為確保到府祝賀行動的防疫安全,鄉公所社會課團隊在行前先全面完成快篩陰性檢驗後,並運用精簡人員將防護提升至最高等級,採取全程配戴口罩、不飲食、不久留、酒精消毒等嚴格防護措施。游淑貞說,一年一度隆重的表揚典禮雖因疫情取消,但鄉公所的心意祝福不減,希望用創意多元的方式,讓媽媽們感受到滿滿的感恩祝福敬意。

00050604.jpg

 今年度吉安鄉獲獎的24位模範母親有宜昌村黃雪娥、北昌村王梅芳、北昌村殷董秋香、光華村白梅、干城村彭菊娘、勝安村莊秀琴、勝安村謝曹阿英、仁和村江枝葉、仁和村蔡慧珍、仁安村張素娥、慶豐村徐秀湄、慶豐村周阿菊、東昌村黃瑞玲、稻香村劉秀容、仁里村古雙英、仁里村向德貴、南昌村周寶琴、福興村邱桂香、南華村賴月鉗、吉安村巫秀足、吉安村黃秀滿、太昌村林來春、永興村李春德與永安村張安子;一對模範婆媳為吉安村何免與葉秀蘭。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