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政府37員工確診 原民處5、地政處2

    全台一個多月來新冠疫情如「核爆」般爆發,昨天本土已突破28000例,預計今天將破「三萬」;花蓮自3/31出現個位數確診後,也一路攀升至單日確診破400;花蓮縣政府人事處長曾淑芬昨天在花蓮縣議會進行工作報告時,證實縣府也有37名員工確診。
    曾淑芬表示,這37位確診員工中,17位為府內員工、20位在府外;花蓮縣政府目前均依照防疫應變措施,確診者通報單位主管,啟動員工協助方案,與確診者密切接觸之同仁,採篩檢及醫療照護流程辦理,若快篩陽性即依衛生單位指示就醫,依規定請假,快篩陰性則自主健康監測,正常上班。

↓請繼續閱讀↓

    人事處長曾淑芬表示,目前縣府確診37人,有關防疫請假部分,公務員與教師一致,確診者可請10天公假,居家隔離3+4天,3天為公假,4天請自己的假,已授權各單位主管依照業務性質辦理。
    今天上午由原民處與地政處在縣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剛好這兩個局處就是這波花蓮疫情爆發時,縣府最先「淪陷」的局處;所以議員們也問及目前原民處與地政處目前的確診人數;地政處長吳泰焜表示,地政處至今2人確診,原民處長陳建村則說明,原民處有5人確診,但是花蓮101個文健站,照服員與長者有66人確診。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