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議會開議 「疫情」成重點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7次定期會今天上午開議,一讀會一如以往議員全無異議,將縣府此次所送23案全數送交各小組審查;接著臨時動議時議員們針對花蓮一個多月來嚴重的疫情,紛紛發言表示關心。

↓請繼續閱讀↓

    議員們對於縣府衛生局與全縣醫護人員防疫的辛勞表達肯定,但是對於被居隔及確診者打電話給衛生局,但是經常打不進去或沒人接聽,希望衛生局能增加接聽防疫專線的人手,縣議員邱光明就說,有確診者還打電話給他尋求幫助。
↓請繼續閱讀↓

    縣議員張美慧表示,施行已久的「實名制」已於日前取消,現在由台灣社交距離APP取代,她建議縣府,公部門、學校要率先下載,以早日提升台灣社交距離APP的實際參考性;張美慧還建議安養、教養單位大多為經濟弱勢人士,所以這修機構的快篩劑費用應以公費支應。
    縣府衛生局長針對花蓮目前的疫情向議會報告,他認為疫情的最高點會落在5月中到5月底,之後確診數會緩緩減少,預計7月底才可能恢復正常;朱家祥還表示,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數據,確診者中99.72%為無症狀或輕症、中症2.5/1000、重症只有3/10000,所以新冠肺炎已與一般流感相似,甚至低於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