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爭取千餘萬補助 投入鄉幼這項工程 家長讚翻

   吉安鄉為建構安全適性學習環境,游淑貞鄉長率領行政團隊,針對建設至今逾三十餘年吉安鄉立幼兒園建物,提報爭取校舍耐震補強改善工程建設經費,今年總計爭取近1400萬工程款,將全面投入校園進行建築結構擴柱補強、溝蓋改善、設施設備汰舊換新等,預計於今年6月份開工,明年3月完工,以提供師生更安全優質、適性學習環境。

000050174.jpg

 鄉長游淑貞上任後即著手推動鄉立幼兒園校舍耐震補強作業,在鄉民代表會的支持下,編列鄉預算約52萬元執行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由專業建築師針對園內建築進行完整分析,評估結果顯示,因建築老舊少部分牆面存有微裂縫以及天花板滲水現象,雖不致造成立即性結構損害,但仍需進行耐震補強,以保障每一位幼幼寶貝成長學習的安全環境。

000050175.jpg

 由於花蓮位處板塊交界帶地震次數頻繁,因此建物的安全性更顯重要,賴花美園長指出,校園內通道保持暢通,每學期更定期辦理師生地震避難逃生演練,強化應變能力以保護自我安全。

    游淑貞強調,校園安全是教育執行最重要的一環,因此上任後積極向上級單位提報計畫爭取經費,這次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核定1,363萬餘元工程經費,以及國教署補助近23萬元,總計將投入近1400萬工程預算,針對逾三十年建物進行耐震補強工程外,同時陸續更新園區內水溝蓋、冷氣及教學用投影設施設備等,全面性優化學童上學環境。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050176.jpg

   「真的太棒了!」幼兒園家長陳媽媽,聽到鄉立幼兒園將投入經費進行建築結構補強,非常開心並表示肯定,「相信小朋友安全是每一個家長最重視的」,她說相信未來小孩在鄉幼學習生活,能獲得更大的安全保障。

↓請繼續閱讀↓

 「維護校園建築安全,同時提升幼兒災防觀念向下扎根,非常重要!」游淑貞說,為維持教學品質,開工後將陸續運用各棟教室進行課程,將在極力保護園生安全之下,避免教學受到影響,敬請家長們放心。她也提及,鄉公所於幼兒園北側規劃融合原客族群、親子共學的「拉拉耙耕讀館」,期盼提升整體友善教育資源,營造吉安鄉創意閱讀新亮點。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