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調結果 逾7成贊成學童改線上 縣府給答案了

   花蓮縣疫情嚴峻,尤其學童未接種疫苗,更是令家長憂心忡忡,根據花蓮最速報的民調,有高達近7成2的民眾贊成國中、小學生改線上課程,不贊成的比率僅有11.1%,另外針對校園防疫,基隆市政府宣布下週起,改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學生可自行選擇上課方式,對此花蓮縣府表示,有擔心的家長,可幫孩子請假。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各地民眾高度警戒,尤其是12歲以下的學童,因為未施打任何的疫苗,成為這一波疫情當中,最受威脅的一個族群,家長們更是憂心忡忡孩童在校染疫可能的風險,花蓮最速報日前針對國中、小學童,在疫情期間上課方式進行一項網路民調,結果顯示多數家長或學生都支持改為線上課程,降低風險性。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根據花蓮最速報26日起,針對網友所進行的民調結果,當被問到「面對這波疫情你贊成國中、小在家線上上課嗎?」結果至今(29)日下午3點半為止,共有1857位網友完成投票,其中高達近7成2的民眾表示贊成,另外,不贊成的僅佔了11.1%,主要原因是擔心家長都要上班小孩沒有照顧。顯示絕大多數花蓮民眾都支持為了防疫,國中小都改線上課程,同時也突顯部份家長在工作與小孩健康之間的選擇難處。

↓請繼續閱讀↓

00042901.JPG

    同樣確診率在全國高排名的基隆市政府宣布,從下週5月3日起全市公私立國中、小學,改採「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教師在原班上課並同步直播,學生可自由選擇到校或在家上遠距教學,對此,花蓮縣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表示,花蓮縣暫不跟進。如家長有疑慮可幫小孩請假,校方會從寬認定,不列出缺席及成績評量,校方也會透過遠距數位學習平台,關心學童學習進度,一切依中央教育部的停課標準為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