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快篩試劑到處缺 朱家祥:縣府採購中

    花蓮確診人數翻新高,被中央列入高風險地區,日前特別配發10萬份快篩試劑,目前已經用了約3萬多劑,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因應未來的需求,縣府已經開始自行採購更多快篩試劑,但真正到貨可能還要再過一段時間。

    花蓮疫情升溫,被政府列為高風險區,分配了10萬份的快篩試劑,因為數量有限,目前只提供給確診者的接觸者,必須經過造冊才能拿到。朱家祥表示,目前10萬份的公發快篩劑,目前已用了3萬多劑,庫存約還有6萬多劑,不過因應中央防疫政策改變,縮短居家隔離天數為3+4天,快篩用量勢必增大。

↓請繼續閱讀↓

    朱透露,目前縣府已經開始自行採購快篩試劑,已經向廠商下單,但因為目前所有的貨源全被中央徵收,因此廠商也在想辦法,真正到貨可能還是需要再過一段時間。

↓請繼續閱讀↓

    指揮中心開放6到11歲的幼童接種新冠疫苗,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在昨天已經收到教育部行文,要求先發放家長同意書、提供充分時間考慮,最快下週一也就是5月2日起開打,朱也說,孩童打疫苗,仍有不可確定因素存在,因此不能勉強,目前也沒有未打疫苗就不得入校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