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再增兩大市場淪陷 社區感染成主流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台今(26)日新增6295本土病例,花蓮單日新增220個確診,全縣累計確診達1675,除黃昏市場傳播鏈新增28人,另有兩個市場同樣淪陷,包括花蓮市的市八及中華市場皆有陽性確診,市場自治會也緊急宣布,中華市場停業一天全面清消。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今天花蓮縣新增確診人數達260人,經疫調分析當中最大宗的為社區不明感染人數多達117人,此外,包括慈濟醫院3人、門諾醫院1人、部立花蓮醫院10人、營區延伸有2人、外縣市婚宴群聚新增13人、外縣市15人、疫調中的有26人、另外,黃昏市場相關的新增有28人、市八市場總人數確診5人昨天新增4人、中華市場總人數4人昨天新增1人、因此市公所緊急宣布中華市場休業清消。

↓請繼續閱讀↓

   朱家祥表示,不排除市場間的確診有一定的關連性,但他也強調,市場環境高溫多濕,本來就適合病毒生存繁衍,清消工作不易,呼籲社區到處都是很多感染源,民眾還是應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請繼續閱讀↓

   花蓮市公所指出,中華市場因有攤商至黃昏市場營業導致確診,市場自治會昨天下午臨時決定26日休市,並請清潔隊派員大清消,預計明天將恢復營業,至於記者會裡提到市八市場有攤商確診一事,經市場所了解後,確診者並非市八的攤商,而是外圍流動攤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