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因應臺鐵工會五一勞動節不加班 花鐵交通疏運計畫推演

   台鐵工會五一不加班,交通部調派遊覽車等疏運的「類火車」因應,今天上午在花蓮火車站演練,台鐵表示,五一勞動節當天初估東線轉搭類火車乘客約1萬人左右。

 042516.jpg

  演練狀況,臺鐵第一線同仁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民眾無車可搭,紛紛湧向花蓮站服務台,花蓮車站在公路總局協助下,請公路客運與遊覽車業者支援加開班車及類火車(花蓮=台東,直達車中途停靠玉里站,站站停中途停靠,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及鹿野等站,並以車站大廳周邊為旅客上下車地點,旅客以電子票證刷卡上下車)。

↓請繼續閱讀↓

 042517.jpg

   台鐵局主任秘書陳裕謀受訪表示,五一勞動節基層員工不加班,火車全部停駛,協調公路局花蓮監理站加開客運的「類火車」,有花蓮站直達台東站和沿途停靠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池上、關山及鹿野等站的兩種車班可搭乘。

042510.jpg

   陳裕謀說,五一勞動節當天火車票,系統已封鎖不再售出,目前已訂票有1萬7000多張,陸續退票約1萬張,初估東線南下北上乘客搭乘類火車約在1萬人上下。

042515.jpg

   花蓮監理站長李東林表示,五一當天花東南下會出動55輛客運車,蘇花北上會調動100輛車輛支援,也就是每10分鐘開出一輛;也是考慮到連假北花車輛多,但當天是3天連假中間的那天,塞車壓力會比較紓緩,而且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影響,旅遊的人數會比較少,大多是返鄉民眾。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