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居隔政策大轉彎 改「3+4」?

    近日全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每天本土確診以日增破「千」的速度直線攀升,以至於與病毒「共存」的說法甚囂塵上;原本每天下午14:00召開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今天延至16:30才召開。

↓請繼續閱讀↓

    外傳疫情指揮中心因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拍板確定居隔政策改為「3+4」有關,今天上午指揮中心與全台所有縣市首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此重大政策,下午又要與各專家召開會議聽取居隔政策改變後的相關建議配套措施,所以才將記者會延至16:30才召開。
    因應確診與隔離人數爆增,居家隔離研議縮短為「3+4」,3天居家隔離,第4天快篩陰性就自主健康管理,可出門,但必須全程戴口罩、不能在餐廳內用、參加大型活動等;行政院昨天拍板,原則上同意朝縮短隔離天數及縮小匡列範圍的政策方向,但配套及相關細節都需地方政府配合,會再擇定實施日期;有趣的是,花蓮縣政府仍維持在下午15:00召開疫情記者會,令人玩味。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