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鄭乾龍退出民進黨花蓮縣議員第3選區初選

    花蓮縣議員第3選區民進黨4搶2,縣黨部預計於5月22日以黨員投票方式辦初選,引發已登記的前縣議員鄭乾龍不滿,發出聲明退出初選,並指控縣黨部操弄初選規則,有為特定參選人量身訂做之嫌;縣黨部主委陳景豊駁斥,提名和初選規則都經執委會決議,送中央核備,完全依照規定辦理。
    鄭乾龍昨天發表聲明表示,本次第3選區縣議員提名作業,縣黨部罔顧2014年已有當選三席的實力,且近期各種民調均顯示民進黨支持度領先國民黨一倍以上,在選舉的情勢大好的情況下,本應最少有提名三席的實力,黨部主事者卻執意僅提名二席。

↓請繼續閱讀↓

    而黨中央選策會對於地方縣市議員已決議應採取全民調的決策,黨部竟不顧黨中央的決策,刻意以黨員為選舉人辦理黨內初選,更膽大妄為的違反黨中央公職人員提名條例第六條,需入黨滿二年始得參與初選提名投票的資格規定,將黨員參與提名投票資格故意變更為入黨滿一年,不但違反黨中央決策更是一次違法的初選,其提名作業的規劃,不竟讓人質疑係為派系推出特定的候選人量身訂做的作法已昭然若揭,這種派系凌駕黨意、黨意凌駕民意的提名方式,不但令人深感不公,也將造成黨內的紛爭。
    花蓮縣第三選區涵蓋吉安、壽豐、鳳林、光復、豐濱、萬榮6鄉鎮,共9席議員,民進黨只占1席,下屆選舉黨部公告提名2席,現任黃振富無意尋求連任,有前議員鄭乾龍、現任吉安鄉民代表蘇文將、立委范雲花蓮服務處副主任王格致及前立委蕭美琴服務處助理林則葹4人登記。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