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鄉廣徵「環保大眼」 杜絕環境遭亂丟倒垃圾

    吉安鄉公所近日屢獲通報,白雲步道、永吉橋下周邊、鐵道旁等處,常有民眾丟棄垃圾,不僅傳出異味,更會孳生蚊蠅影響鄉容環境。鄉公所疾聲呼籲,惡劣行為不僅破壞居民潔淨生活且已觸法,但由於所丟棄路段大多屬人煙罕至區域,鄉公所將針對熱點設置「可移動式監視錄影」,同時邀請全體鄉親一同擔任「環保吉安守護員」,共同遏止違反公德心行為人,維護吉安永續潔淨的美好家園。

00041601.jpg

    「桌椅、木料、塑膠瓶罐、沙發椅」在潔淨的山林、農田、海邊,居然有缺乏公德心的惡劣民眾棄倒垃圾。尤其近期有鄉親前往山林步道散步時發現,居然有人亂棄大型沙發桌椅、垃圾包於山邊,此作為相當可惡。吉安鄉公所清潔隊長樊一明表示,該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行為,將開罰1200元至6000元罰緩,呼籲鄉親不要以身觸法。他也強調,違法行為不僅要繳納罰款,還會嚴重衝擊山林生態、造成周邊海洋、農田、溝渠水源汙染。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41603.jpg

    此外,也常見較偏僻的林地、空地,亦有垃圾堆積如山的狀態,除了亂丟的民眾違反廢清法將被開罰外,地主也應該善盡管理責任、定期維護美好環境,所屬範圍內雜草高度如超過六十公分,將依照「花蓮縣空地空屋管理暨環境清潔自治條例」,裁罰新台幣1200元以上至3萬元以下罰鍰。

00041604.jpg

    鄉長游淑貞呼籲「愛護美好家園…大家一起來!」,公共空間就如自己的家,隨手維護整潔是相當重要的。吉安鄉公所清潔隊百名人力需服務八萬餘鄉親潔淨工作相當吃緊,因此成立千名志願環保志工,投入街道、巷弄潔淨服務工作,就是提供鄉親舒適、乾淨的家園,決不容許不容許有鄉親存僥倖的心態,貪圖自己一時的方便,隨手亂倒垃圾造成他人的困擾。

↓請繼續閱讀↓

    請大家一同擔任「環保吉安守護員」,在您生活周遭或於海邊、山林、田徑小路散步時,如有發現亂丟垃圾行為人,拍下畫面向公所清潔隊通報,共同遏止汙染土地的行為,公所也會加強巡邏取締,以維護潔淨美好的吉安鄉。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