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壽豐防汛演習逼真 頭目、村長、考評委員肯定

  壽豐鄉公所13日在荖溪上游段的榮光橋與平和國中兩處舉行防汛演習,除展現防汛應變能力外也結合防災教育並增加災民收容防疫流程,鄉長劉耀宗強調,防汛視同作戰,參與防汛演習團隊強化救災觀念與技術降低災損;防汛演習過程逼真,獲得縣府建設處副處長張志豪肯定,稱許防災教育向下扎根展現防汛、搶險、救災的效率與紀律。

041513.jpg

  包括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張志豪、水利科長張世佳、土木科技佐郭淑君、縣府民政處科員邱凡紋、社會處社工王若蘋、水利署九河局副工程師李宇弘、平和國中校長黃建榮、消防局科員吳軒丞、壽豐消防分隊長高子翔、後備指揮部上士范榮銘也到場協助與指導,對於壽豐鄉公所團隊將演習過程結合部落頭目、社區、村長、村民與教育單位表示肯定與讚許。

041516.jpg 

   劉耀宗感謝各單位參加一年一度防汛演習,希望藉由防災技術演練,使各相關防災、救災單位熟悉權責及組織架構運作,並熟練各種救災器材及運用方式,未來在防災、搶險時能減少災害損失,並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041510.jpg

   劉耀宗強調,壽豐鄉境內地形複雜,有木瓜溪、知亞干溪、荖溪等花蓮溪支流匯集,當豪雨來臨時容易造成災情發生,今年防汛演練特別針對堤防搶修、封橋、淹水區域應變、災民收容所防疫進行演練,如發生意外時,更能夠於第一時間提升救援能力,在災害來臨時將傷害降到最低;今年並增加鄉公所幸福巴士接送收容撤離鄉親,在上車前加強量體溫、清消作為,並在臨時收容所增加防疫、消毒、維持社區距離等流程,獲得考評委員肯定。

041520.jpg

   劉耀宗指出,這次防汛演練也特別安排低所救助演練,模擬人員受困沙洲,利用消防車及周邊設施架設繩索系統,將人員上拉下放進行救援,過程迅速確實,充分展現警義消分工合作有序,發揮平時訓練成果。

劉耀宗表示,災害是無法被預測的,也不會是單一的類型,提醒大家隨時做好防汛與防災準備,今年防汛演習在各單位人員配合下共同進行演練,提升了緊急應變能力,透過演習為全鄉防災體系建立機制,讓各界了解防災、搶險的處理過程,希望在災害發生時發揮最大救災功能。

041519.jpg 

   劉耀宗強調,鄉公所除積極配合上級單位做好防汛演習與防災工作,也會統合中央及地方防汛能量加強縱橫向溝通,在汛期來臨時,發揮最大的救災能量並期望從演練中累積經驗,在真正遭逢天然災害時能將傷害降至最低。

↓請繼續閱讀↓

041518.jpg

   劉耀宗強調,這次參與演練由壽豐鄉公所建設課團隊承辦統合,指導單位是花蓮縣政府、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參與演練單位則有國防部後備司令部花蓮縣指揮部、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台灣電力公司壽豐服務處、中華電信公司、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花蓮縣消防局壽豐分隊、壽豐鄉衛生所、平和國中、平和巡守隊、平和村民參與演練,包括鄉民代表張玉妹、林晨延各部落頭目蔣永龍、玲來成、呂有明、鄭力元以及壽豐鄉各村長張裕勝、林政民、彭榮華、張清飛、簡福其、溫幸惠、蔡漢東、鍾曜宇以及等人到場參與演練,讓防汛防災觀念更深入,使得這次的演習別具意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