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提升部落照服人才 秀林鄉照服員訓練課程開訓

    為提升鄉內族人對長期照護之認識及照顧者之專業技能,秀林鄉公所於111年4月6日至4月30日,在門諾長照服務人員培訓中心,辦理111年度秀林鄉照顧服務員訓練計畫,並於4月6日辦理開訓典禮。

00041303.jpg

    秀林鄉長王玫瑰強調原鄉的部落人口結構老幼人口比例較高,因此部落必須建置完善的醫療照護體系,因此自上任以來成立秀林社會救助關懷團隊,主動部落弱勢族深入部落關心與協助群,並整合社福網絡協助轉介,提供鄉民最符合需求的幫助。期望藉由培訓在地照顧服務員的課程,不僅提升部落的照服人才,同時也讓最理解部落的在地族人能夠在自己的部落服務。最後她也期許所有上課的學員都能如願考取專業證照。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41301.jpg

    秀林鄉公所連續三年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計畫已完成培訓人數總計62人,就是期望能夠提升本鄉長照人才的同時,落實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目標。公所表示,每年都會因應產業需求辦理各項專業考照的課程,近年也陸續辦理與輔導獨木舟、溯溪、SUP立式划槳以及中餐丙級證照等課程,期望透過一系列專業輔導計畫提升鄉親在各項產業的競爭力。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