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無症狀確診者增加 消防局救護規格全面提升

   本月9日深夜11時許一名男子酒後駕車,因主述頭痛、喉嚨痛經醫院採檢PCR呈現陽性反應,嗣後造成北埔派出所及消防隊各有4名員警及2名消防員因接觸該名確診者須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041207.jpg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目前北埔消防隊勤務運作一切如常。由於變種病毒Omicron使部分確診者呈現無徵狀感染,又該局全體救護人員需於第一線服務有緊急救護需求的鄉親,因此為避免執勤人員不慎因感染而受匡列須居家隔離進而癱瘓救災救護工作,該局自4月4日起調整全縣外勤消防員分A、B班採勤3天休3天模式運作,務必將受匡列帶來的衝擊降至最低,兼顧防疫與消防同仁身心平衡。

041208.jpg

   林局長補充說,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消防人員依循相關指引參考患者TOCC(即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選擇適當等級之防護裝備,再加上高達99%以上消防員已完成第3劑疫苗施打,有信心提供全縣鄉親及遊客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

↓請繼續閱讀↓

   但是,最近發現新型病毒確診者,很多並無明顯症狀,參考TOCC可能不足以確保消防員執勤免受感染的風險,為確保執勤同仁安全,花蓮縣消防局自4月10日起全面升級防護裝備,每趟緊急救護出勤皆與各醫院急診室防護裝備同等級(或更高),以防不慎接觸確診者被匡列居家隔離,影響團隊戰力。林局長說,此舉雖然耗資不斐,但為社區、為民眾的安全把關,不能用金錢衡量價值。

041209.jpg

   消防局呼籲,由於穿戴更高規的防護裝備可能比往常需要多幾分鐘的著裝時間,但做的對比做得快更重要,民眾如在街上看到全副武裝的消防員請保持鎮定,由於他們比民眾更重視安全,才能提供給鄉親絕對安全的緊急救護服務。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