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男子欠債220萬 千坪農「墓」地遭法拍

    果真什麼都能拍!花蓮一名45歲劉姓男子因滯欠遺產稅、健保費等共計200多萬元,名下價值逾千萬的1600多坪農牧用地遭查封,不過這筆土地上目前有42座墳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將於12日將農「墓」地進行法拍,如此特殊案件也期待有緣人投標。

Img.gif

    執行署花蓮分署表示,這筆農「墓」用地義務人,因滯欠國稅局遺產稅、健保及監理案件約計220萬元,名下位在吉安鄉永興村草芬段合計1600坪的兩筆土地遭查封拍賣,花蓮分署參考估價師報告後訂出拍賣底價,分別是930萬元及530萬元,平均每坪不到萬元,低於行情價。

↓請繼續閱讀↓

Img_1.gif

    不過此拍賣標的十分特殊,因毗鄰永興村公墓,雖為私人土地,但現況是約有42座墓基位於其上, 可能因早年未禁止私人土地設墳,以致墳墓至今仍保留,民眾拍定得標土地還附帶墳墓,恐怕要先做好協商遷移的方法和接受事實的準備。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將於12日將農「墓」地進行法拍,如此特殊案件也期待有緣人投標。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