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安全考量! 這座公園仿中正紀念堂式圍牆 決定拆了

    吉安鄉榮安公園自民國86年啟用至今,已有部分設施老舊不堪使用,公所向內政部提報改善計劃,未來將針對公園公設汰舊換新,同對針對公園週圍中正紀念堂式的圍牆拆除,增加視覺通透安全性。

↓請繼續閱讀↓

00012205.jpg

    日前鄉長游淑貞前往永安村榮安公園會勘刻正執行的環境營造暨公廁改善工程,視察施工進度,並聽取工程簡報。游淑貞表示,榮安公園自民國86年啟用至今,已有部分設施老舊不堪使用,除公設汰舊換新外,也藉此次工程拆除視覺障礙外牆,增加視覺通透安全性,形塑與社區共融的親子休閒園地。

00012201.jpg

 榮安公園建設因時空背景創設需求不同,運用仿中正紀念堂式圍牆建構,造成圍牆過高、照明設施不足且步道地磚年久破損,也帶來治安隱憂以及安全防護不易的瓶頸,多次獲村民陳情反映,鄉公所在積極傾聽配套意見下,規劃於本次工程中執行包含圍牆打除改植綠籬植栽、增設景觀矮燈及休憩座椅、鋪設壓花運動地坪、人行道鋪面整新以及整體的綠美化種植,但特別保存榮安公園最具特色的三處月牙門和四處轉角入口意象,在重塑公園景觀的同時,不減其昔日獨特代表性格局。

↓請繼續閱讀↓

00012206.jpg

  「榮安公園環境營造改善計畫」由鄉公所提報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政策引導型補助專案,總經費500萬元,獲中央補助款450萬元,其餘編列地方配合款50萬元辦理,工程進度已達百分之98.18,預計將於年前辦理竣工,待完成驗收及缺失改善流程後,可望於二至三月份正式對外開放遊憩。

00012204.jpg

  此外,公園內部之公廁衛生環境也已提報行政院環保署「改善公廁及提升優質公廁計畫」,獲中央補助款88萬元,地方配合款98萬元,總經費186萬元辦理,正值設計階段,預計年後三月份進行發包,銜接此次環境改造相互結合,以提供運動休閒時配套無障礙廁所需求、視覺通透與照明安全全方位同步建設的友善公園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