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春節花蓮安心遊 旅館民宿喊絕不漲價

    花蓮春節訂房率達8成,為讓民眾安心旅遊,花蓮縣政府堅持春節住宿絕不漲價,日前邀集花蓮旅宿業公、協會與觀光協會共同宣誓保障消費者權益,民眾若發現收取房價超過定價,可向縣府檢舉,若查證屬實將進行裁罰,最高罰5萬元。

00012111.jpg

   縣府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雖有捲土重來之態勢,花蓮旅宿業春節年假訂房率目前暫不受影響,仍鼓勵民眾利用春節年假來花蓮遊玩,也請民眾遊玩時仍須注意自身防疫措施,另為避免部分業者於春節期間任意漲價傷及花蓮整體觀光形象,花蓮旅宿業五大公協會及花蓮縣觀光協會共同發表「安心遊花蓮,旅宿不漲價」的自律聲明,讓民眾在春節年假期間遊玩花蓮,可以有一個安心且難忘的旅程。

↓請繼續閱讀↓

1592634345-999347853.jpg

  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表認同並會全力配合縣府政策並周知會員;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文松則希望疫情能夠有效控制,花蓮旅宿在春節期間不要有退房潮,協會會員會維持住宿品質並堅持不漲價,為本縣旅遊品質盡一份心力。

↓請繼續閱讀↓

043733.jpg

  觀光處長張志翔說,若業者於年假期間任意漲價,經查證屬實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標準進行裁罰,民眾可以在「臺灣旅宿網」查詢到業者房間的定價,若是業者收取房價超過定價,則屬漲價行為,消費者可以向縣府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