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補缺工!農會徵農技團員 實質收入曝光超有感

為改善宜蘭及花蓮地區農業缺工,行政院農委會補助宜蘭縣農會、富里鄉農會維運農業技術團,辦理農業人力調度與管理,提供地區所需農業技術與勞動力。新年度開始,現正招募新血,即日起至111年2月9日止,歡迎對農務工作感興趣、能適應農業外勤工作者,踴躍向宜蘭縣農會、富里鄉農會報名!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農業技術團每團成員約30-35人,接受農會調派至需工農場從事各項農務,如:採收、除草、施肥、育苗、定植、整枝修剪、嫁接、授粉、套袋、整地作畦等。每年調度農會對外徵選新人,以具有相關務農經驗、身體強健、應對態度良好者優先考量。

00012101.jpg

為促使新人成為全方位的農業工作人員,提供地區所需農業技術與勞動力,通過面試後尚須接受3日職前農業專業訓練,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辦理,傳授田間工作所需農業知識與技術,並給予考核,以篩選適合人員,俾利調度農會派工。

加入農業技術團後,除了接受農業專業訓練,調派至各農場打磨技術、增加經驗值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更提供實質的獎勵,包括168元以上的時薪,還有就業獎勵每小時50元、每天50至100元的交通津貼,另外也提供了務農基金平均每月5,000元,讓農業師傅累積出務農實力與資金。

↓請繼續閱讀↓

00012103.jpg

農業技術團自106年成立後,已培養出不少技術熟練、經驗豐富的農業師傅,調度農會借助這些資深師傅之力,貼身傳授工作眉角與心法,協助新進人員縮短學習時間、盡快適應農場工作。此外,為加強新人的農業技能,花蓮區農改場依各作物生長管理季節,設計規劃在職訓練課程,包括課堂講授及田間實際操作,讓師傅能勝任調度單位的派工,隨時到不同農場上工,以紓解花蓮及宜蘭地區季節性農業缺工,補實農業人力。

00012104.jpg

本次招募細節,請上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網站 https://reurl.cc/NpAMam ,參閱招募簡章及線上報名,或洽宜蘭縣農會(03-9385963轉14或17,游先生或謝小姐)、富里鄉農會(03-8821991,杜先生)。有志於農的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