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到手了!秀林鄉振興禮金發放 鄉民歡喜領取3000元紅包

    為了振興部落經濟,秀林鄉公所在代表會支持下,編列近5千萬經費,普發全鄉每人3000元消費禮金,今日正式發放第一天,有鄉民搶先領到這筆「小紅包」,開心的表示今年過年的經濟壓力可以減輕一些,公所預計全鄉將有1萬6256人受惠。

↓請繼續閱讀↓

00011562.jpg

   秀林鄉公所表示,去年本土疫情爆發,疫情重創百業蕭條,偏鄉部落經濟更受衝擊,秀林鄉內有許多部落族人被迫放無薪假或失業,生活陷入困境,去年6月爆發在崇德地區的一波家族群聚,更讓鄉民經濟雪上加霜。

00011563.jpg

    公所去年10月完成自治條例制定,經代表會通過審查,決定全鄉發放振興禮金,凡是在去年9月8日前設籍的鄉民,不分年齡都可領取每人3000元禮金,全鄉預計花費4877萬7000元,而這筆經費將會從產業回饋金勻支。

↓請繼續閱讀↓

00011564.jpg

    發放作業今明兩天展開,今天是北區和平、崇德、富世、秀林、景美5村,明天在文蘭、銅門,佳民和水源4村,一早在發放點前就有許多民眾排隊等候,有一個爸爸一早就等不及到村辦公室排隊,幫全家人一次領取所有的紅包,開心的表示「今年的年貨總算有著落了」。

00011568.jpg

   秀林鄉長王玫瑰一早至各村關心發放作業。她說,去年在代表會的支持下,秀林鄉公所為了紓緩因疫情影響經濟生活的鄉親,決定發放振興消費禮金,希望鄉民們珍惜這份資源,能妥善運用幫助家庭經濟。若今、明無法配合領取,可以在5月2日前帶證明文件,於秀林鄉圖書館上班時間前往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