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帛琉共和國前總統赴花蓮縣豐濱鄉與在地族人交流

     原住民族委員會邀請帛琉共和國前總統暨雅拉爾德州傳統領袖Maderngebuked Tommy E. Remengesau Jr.訪臺參與南島民族論壇,特別安排於今(5)日至花蓮縣豐濱鄉交流,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豐濱鄉鄉長江莉婷、笛布斯.顗賚 議員、蔡依靜議員及前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及豐濱鄉公所同仁一同歡迎,要將美麗的東海岸景緻及獨特的人文特色呈現給國際,並藉此機會雙邊討論未來帛琉雅拉爾德州與豐濱鄉的合作計畫。

AA-1205161527513.jpg

    活動開場由豐濱鄉在地族人以阿美族傳統古調吟唱表示歡迎,並且安排主廚陳耀忠以傳統方式料理阿美族的石頭火鍋,利用超過400度滾燙的石頭導熱,將水煮滾而成的美味料理展現臺灣原住民族部落的飲食文化。雷蒙傑索先生也親自體驗食材烹煮;並讚嘆煮出來的食物非常原味鮮美!餐後於茅草涼亭中,與豐濱鄉公所、鄉民代表會、靜浦部落會議主席等相互交流。

AA-1205161527082.jpg

↓請繼續閱讀↓

    雷蒙傑索前總統表示,他曾多次訪臺,這次來到花蓮縣豐濱鄉,發現臺灣不僅是在國際上陪伴帛琉多年的重要邦交國,更深刻體會臺灣與帛琉是共享海洋與文化的兄弟姊妹。

    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指出,原民會在今年9月才派團前往帛琉,完成簽署屏東縣三地門鄉與帛琉恩切薩爾州與安加爾州的姊妹市合作備忘錄;為持續推動南島民族國際交流合作,特別安排此行,希望藉由彼此實質的交流互動,讓帛琉的朋友認識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化,以及部落在地的生活方式,擴大雙邊地方政府實質合作的可能性。

↓請繼續閱讀↓

    雷蒙傑索前總統表示,花蓮縣豐濱鄉與帛琉雅拉爾德州雙方未來有合作計畫,以及締結姊妹市規劃,期望明年可以實現。
    江莉婷鄉長回應,非常歡迎豐濱與帛琉共和國有機會可以互惠參訪,台灣屬於南島文化一部份,尤其是擁有海洋文化豐富底蘊,一同將豐濱與帛琉的人文美景介紹給大家,歡迎來旅遊觀光。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