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三屆青諮委員遴聘完成 花蓮青年力量更茁壯

第三屆花蓮縣青年發展諮詢委員會委員遴聘作業完成,順利從地方各界中遴選出21位青年菁英,除了就青年政策建言,也將就人才培力,青年創業及公共參與等相關議題,提供青年觀點與建議。

0120323.jpeg

花蓮縣青年發展諮詢委員共計十五人至三十五人,其中一人為召集人,由縣長兼任,副召集人二人由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兼任,並由縣府各局處長擔任本府派任委員,其餘委員由具公共參與熱誠,關心花蓮在地議題,就讀、就業或設籍於花蓮縣境內於專業領域具影響力,在學青年及社會各界賢達人士聘任之。

↓請繼續閱讀↓

經過公開遴選作業,第三屆青諮委員名單出爐,共計有21位皆來自地方各界,積極熱心地方事物具富專業能力的青年才俊,在日前正式完成聘任。

709955.jpeg

關心未來產業趨勢成立綠能公司的黃建皓,曾為花蓮縣羽球代表隊成員,因求學期間在地資源較不足,因此在返鄉後將所學回饋於在地學子、促進運動產業發展,未來希望就花蓮天然環境資源,結合運動、休閒,帶動地方經濟及觀光發展等議題協助公部門規劃獻策。

目前於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擔任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劃助理的黃筱瑩,曾經執行過科技部、教育部及文化部專案計劃等相關經歷,透過東華大學開設「青年社會參與」帶領學生參與社會服務與在地社區做結合,致力於規劃青年培力、青年返鄉及在地方展等議題,希望過自身經驗協力地方並持續投入。

↓請繼續閱讀↓

陳祖淞是位關注社會福利議題、居住台灣超過10年的馬來西亞人,近年參與聯合國難民署與NGO諮詢大會、多次參與第一線國際賑災及國際社會慈善交流,現職全球合作事務發展室專員兼執行長特別助理,並在慈濟基金會職執行國際青年人才培力等業務,特別關注青年事務政策、環境及糧食永續、循環經濟、優質教育、國際議題及青年培力及災害防救等議題。

0120322.jpeg

「青年人的能量無窮,想像無窮。」縣長徐榛蔚提到,新創基地發展至今,花蓮縣青創中心戮力推動青年產業發展,也期盼能夠讓返鄉的青年人回到家鄉落地深根,不僅創造花蓮的人口紅利,也為了學子的教育發展,花蓮縣在教育領域中不停地在努力,從科技教育橫跨創新人文,都是為了要讓學子能夠銜接未來。

0120321.jpeg

花蓮縣青年發展中心執行長明良臻表示,委員遴選參考報名者之專業背景、參與公共事務之相關經驗,針對本縣青年政策研析建議之論述等面向,經過公平公開審核完成,皆為一時之選,未來希望借其所長,共同為花蓮的青年事務發展推動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