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博愛新村走過傷痛歷史 游淑貞攜手部落打造幸福共好

    吉安鄉博愛新村部落發展協會於干城活動中心前廣場辦理「歐菲莉過後暌違31年的博愛新生命〜博愛市集音樂會」,集群力廣邀大家來到聽樂團、逛市集、認識人文風情,更前來聽聽這兒的重生故事,也讓參與的鄉長游淑貞讚嘆太魯閣族的堅韌勇敢。

↓請繼續閱讀↓

0120302.jpg

    吉安鄉博愛新村部落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王梅蘭說,博愛新村部落於1990年經歐菲莉颱風侵襲致銅門滅村,搬遷至干城村已有31年,感謝游淑貞鄉長用感同身受的關懷和家人般的支持,謝謝鄉公所、代表會挹注的資源。這次的市集特別不一樣,嘗試透過部落在風災後的故事,回顧部落發展脈絡,促進部落與鄰近社區打造共好的機制平台,為族人們找到一份族群認同與在地歸屬感。

↓請繼續閱讀↓

0120303.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孕育部落共享價值,增進族群共榮是鄉公所責無旁貸的責任。協會成立後,在地居民志工找到在地服務價值感,更凝聚族人在地互相關懷的向心力,在代表會的支持下公所克服困難協力整體營造,持續運轉部落自治推展傳承工作,讓博愛旺盛的生命力得以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薪火相傳,親子互動、老幼共融、社區手藝產業,延伸出社區獨有特色文化而感動。

0120304.jpg

   本次規劃的創意特色市集有如大家庭式的聚會,匯集了社區裡的部落小農、個人工作室以及原民農場等共同呈現原民傳統飲食、部落手工藝,也規劃部落導覽、竹筒飯、香蕉糕製作、紅藜手工香皂與薏苡串珠等文化體驗活動,從籌備志工、展演到參與的民眾都是在地部落族人,自娛娛人擔任攤販主人,展現熱情舞出部落歡樂,大手牽小手象徵文化永續,讓部落用愛與技藝代代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