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政總質詢「收官」 楊華美關心學校行政人員未休假加班費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6次定期會今天上午進行縣政總質詢的最後一天議程,縣議員楊華美針對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加班費與休假的福利有「一校兩制」的問題向縣府教育處提出質詢。
    楊華美首先向縣府教育處長饒忠提出,學校單位或教育處,因為不同身份別有不同的保險,有的人是公保、有的人是勞保,目前有哪些勞動權益還須改進?學校內的勞動權益有沒有一校二制的情形?等兩個問題。

↓請繼續閱讀↓

    教育處長饒忠表示,有關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有一校二制的情形,確實是客觀上時即存在的現象,因為台灣對於教師任用是最為多元化的國家,所以造成正式老師、代理老師、代課老師與其他一些教育志願者的差異,也造成只有正式老師可享公保,其他的教職人員只能有勞保待遇。
↓請繼續閱讀↓

    楊華美要求縣府恢復學校行政人員未休假加班費,她指出教育處和學校內都有行政人員,但目前的狀況是教育處的行政人員有未休假加班費,但在學校的行政人員則"被迫"要將年假休完,除非因為學校有一些工程的工期較長,必須要到學校處理,因為這些問題而沒辦法把假休完,才能申請未休假加班費。所以學校現場的狀況會變成,有些學校行政人員為了把假休完,即使休假還是要到學校工作,當然也會形成沒有教師願意接行政工作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