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游淑貞力推吉安鄉運動樂活健康年 好客藝術村樂武太極動靜揮灑

  「吉安鄉運動樂活健康年」吉安鄉公所與花蓮縣易簡太極發展協會共同於好客藝術村辦理「110年樂武飛揚繽紛吉安」盛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花蓮縣長徐榛蔚及吉安鄉長游淑貞與700餘位鄉親於好客藝術村透過太極拳路與音樂共舞,以拳會友進行文化交流,共享全齡世代的中華武術,點亮好客藝術村繽紛場域,如行雲流水般的演武絕技徜徉多元寬廣、揮灑生命的創作空間。

0112142.jpg

    在慶豐國樂團現場悠揚的演奏下,由易簡太極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木盛、陳氏太極拳協會理事長李睿紘帶領數百人以武術動作為基礎,特色異同的綜合套路,配予琴瑟齊鳴的磅礡曲目共演太極,國樂快慢相間、太極剛柔並濟,鄉長游淑貞也參與體驗太極拳養生運動,於行氣活化間運行太極肢體元素,化整為圓的拳式,象徵鄉政圓滿,潛心修習的太極拳勢,充分顯現武藝的底蘊,彰顯中華文化之美。

↓請繼續閱讀↓

0112146.jpg

    活動中也舉行簡單隆重的致贈儀式,在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縣長徐榛蔚的見證下,由易簡太極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木盛致贈感謝狀給鄉長游淑貞,感謝吉安鄉公所為全民健康開啟活化竅門、感佩游鄉長智慧推展健康運動!從其上任後全方位規劃執行體健活動不遺餘力,打造吉安鄉成為運動城市,尤其從千人桐花舞展演、健走暢遊農庄、運動i台灣、社區活力舞蹈比賽等,持續營造鄉內多元體育風氣,無論是競賽場上鄉長盃桌球、棒壘球、羽球、軟網賽皆有傑出表現,另在公園廣場、廟埕、部落聚會所亦綻放各種異同的活力運動創意,展現元氣滿溢的繽紛吉安。

0112148.jpg

    縣長徐榛蔚說,花蓮太極拳在全民運摘金,希望好成績延續至全中運,以弘揚武術精神,各項運動強身推廣更期盼在花蓮遍地開班鄉親共學。朱立倫看到地方推動的成果,也表示過去擔任十六年的地方首長持續推動太極拳,相信花蓮太極拳定能在全國體壇發光發熱。

↓請繼續閱讀↓

0112145.jpg

    鄉長游淑貞表示,運動無分年齡、性別與族群,吉安鄉公所邀請全民一起用運動愛吉安,加入練武健身兼休閒舒壓的行列,分享不同拳路的交流,為吉安鄉注入更多健康因子與活力的正能量。同時她也提到,好客藝術村就像「綜合活力維他命」,可以大展運動感官、可以創意藝能生活、可以探索族群共榮文化,更可以洋溢親情幸福和傳遞社區脈絡共構的強效泉源。

0112144.jpg

    她亦強調,鄉公所共築世代共融的樂活鄉境,積極活化各公共場域,規劃不同區域型體適能運動、舞蹈、健康操、太極、長生學、長幼體適能研習課程,近年也陸續舉辦鄉長盃各項運動賽能,今得以用國樂和太極拳法相融昇華,盼落實地方健康能動促進幸福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