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立委傅崐萁未使用「同舟計畫」 採正常程序回歸國民黨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12年前因違紀參選花蓮縣長,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在上任後推出同舟計畫,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同舟計畫」,傳出傅崐萁將依循此辦法重返國民黨;但國民黨高層證實,傅崐萁原本在考紀會回歸黨內案子今天已通過。

↓請繼續閱讀↓

    傅崐萁於2009年在未獲國民黨提名下,登記參選花蓮縣長,被國民黨開除黨籍,12年來他一直無法回歸國民黨,前年在林榮德代理黨主席時曾提出恢復黨籍,也被考紀會冷處理,黨務高層解釋,本次傅崐萁並未透過同舟計畫申請恢復黨籍,而是在去年透過補件申請恢復黨籍,由於撤銷黨籍回黨的年限已經期滿,新上任的考紀會今天直接通過補件案。
↓請繼續閱讀↓

    傅崐萁昨天在立法院的記者會上表示,其是對於國家相當重要的民主、經濟、環保及食安問題的四大公投案,然而有關同舟計畫中黨紀處分年限縮減等都跟他無關,在面對藍營內部的雜音,傅崐萁依舊採正常程序申請回歸國民黨,而今天上午國民黨考紀會已通過此案。
    關於立委傅崐萁可能重返國民黨一事,國民黨籍資深縣議員今天從媒體得悉後指出,立委傅崐萁不論問政專業、論述口才能力俱佳,是「藍軍戰門力極強」的人選之一,未來他可以在台北政壇好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