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曾被譏「花蓮最貴蚊子館」 擬延長租期盼有利招商

    被譏「花蓮最貴蚊子館」的鳳林環保科技園區,近日再辦招商,縣府有意放寬招標租期從原本10年延長到20年,希望藉此吸引廠商進駐,提案送議會審查,多數議員認為環保局送審時間太倉促,且租期太長有疑慮,決定下個會期再議。

↓請繼續閱讀↓

    鳳林環保科技園區花費8.6億元,環保局於2018年到去年9度招標,7次流標,1次不予決標,還有1次是廠商得標後申訴撤標,活化遲無具體進展,設施閒置成蚊子館,並遭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列管。

↓請繼續閱讀↓

0726-05.jpg

    環保局7月底再辧招商說明會,現場廠商反應租期十年太短無法回本,希望延長租賃年限,因此向議會提案修正招標契約內容,放寬招標租期從原本10年延長到20年,盼能藉由延長租期攤平廠商建廠之成本,提高廠商進駐意願。

    提案送入本次議會臨時會,遭議員打臉,認為20年還可以再延一次,等於40年租期實在太長,縣環保局準備的厚厚一疊資料,竟是開議前才臨時送來,根本沒時間仔細了解內容就要審查,主持會議的議長張峻也認為確實太倉促,裁示先行退回,11月定期會再議。

本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