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進黨老將莊枝財交棒胡仁順 未來全力佐新人壯大基層

花蓮民進黨老將議員莊枝財,今日於縣議會宣布本屆議員屆滿後不再参選,交棒子弟兵胡仁順,任期結束前選民服務不打烊、監督縣政不打折,未來全力投入壯大民進黨基層、輔佐新人的工作。同黨議員黃振富、張美慧也到場感念莊枝財三十年民意代表生涯,多位將投入2022花蓮地方選舉的年輕人亦與會,展現花蓮民進黨團結新氣象。

AA-1019122531650.jpg

平日以犀利發言問政著稱的莊枝財,今日難得感性,回顧從政生涯兩屆市民代表、四屆縣議員,感謝縣民提攜愛護。莊枝財議員生涯橫跨六任縣長(四任正任、兩任代理長),莊枝財舉「花蓮縣各級學校家長會制度化」和花蓮縣教師遴選統一回歸教育處」為議員任内代表作,讓家長、學生、學校三方在地方法源規範下,增進聯繁和合作;並透過統一遴選減少弊病,為花蓮選出最適任、最優質的教師。

AA-1019122531816.jpg

↓請繼續閱讀↓

莊枝財表示,三十年民代生涯,從少壯議員成為老將,是時候把對花蓮民主的理想和堅持,交棒傳承给年輕世代了,宣布「本居議員屆滿後不再參選」代表民意、監督縣政的工作將由現任市民代表胡仁順接棒,莊枝財向縣民喊话,希望未來给胡仁順更多支持。至於剩餘任期,「選民服務不打烊、監督縣政不打折」,也是他要為年輕世代示範的政治工作價值和信念。

莊枝財談到未來,將「全力投入壯大民進黨基層、輔佐新人打拼」,外界常稱花蓮政治生態特殊,民進黨兩度中央執政,花蓮仍屬艱困選區,雖然曾有政治明星如黄信介元帥東征、工作表現亮眼的現任駐美大使蕭美琴,但身為花蓮民進黨人,最重要課題仍是壯大基層。諸多年輕面孔與會,都是民進黨將投入2022花蓮地方選舉的人選。莊枝財強調,要鼓勵更多在地優秀年輕人,勇於青年入陣、投入地方政治,他會分享畢生經驗,為花蓮政治生態帶來新改變,新轉變,新未來。

↓請繼續閱讀↓

莊枝財最後仍不改犀利發言,雖說個人「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直言未來是年輕人的,花蓮是花蓮人的花蓮,絕不屬於某一家族、某一利益團體。未來這些年輕人要打的仗,莊枝財會全力輔佐、奉陪到底,最後眾人呼口號「青年参政、花蓮更好」展現團結充滿希望的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