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展現鐵人精神勘災 劉耀宗指揮團隊救災

   壽豐鄉長劉耀宗13日在大雨滂沱中陪同立委傅崐萁與農糧署、水保局、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前往壽豐鄉倒伏香蕉園與泡水雜糧作物視察。劉耀宗指出,壽豐鄉連續三天飽受強降雨侵襲,不論山邊農路或省道、縣道、鄉道皆有大小不一土石滑落、路樹傾倒災情,壽豐鄉農業作物受損情況相當慘重,包括食用玉米、青割玉米、大豆等雜糧作物、蔬菜、香蕉、木瓜、二期水稻及其他葉菜類等,受害面積超過七成以上,不但受強風吹襲而倒伏在地,大部分農作物完全浸泡在雨水之中,農民損失惨重。

 2021101339.jpg

   前壽豐農會總幹事曾淑懿也為農民發聲強調,香蕉即將收成,卻遭強風攔腰折斷;青農種植上百公頃的雜糧作物也泡在水裡,農民心血泡在水裡,希望政府給予受災農友們實質補貼與救助。隨後劉耀宗在志工團長曾淑懿、池南村長張清飛、軍方、池南派出所、壽豐後備指揮部、公所人員陪同下,強制撤離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域民眾,並安置在壽豐鄉境民宿,第一次在颱風天住進民宿的鄉親,直誇劉耀宗很貼心,也表示住的很安心。

↓請繼續閱讀↓

2021101340.jpg

   劉耀宗表示,安排接受安置的鄉親住進民宿,早在前鄉長曾淑懿任內就開始規劃,這次強風豪雨侵襲,他在12日的防災會報,就指示民政課要超前部署,13日順利將民眾安置在民宿,他也專程前往慰問探視,鄉親說,住在民宿很安心,不必整夜擔心風雨,很感謝公所的安排。

↓請繼續閱讀↓

2021101338.jpg

   劉耀宗強調,雖然13日下午停班停課,他仍然要求公所主管與清潔隊員、建設課、民政課人員留守,協助災情通報與彙整各村災情,希望將強風豪雨帶來的侵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