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城警消協助秀林鄉公所實施預防性撤離

   今日花蓮下起豪雨,水保局上午10時30分發布土石流警戒預報,花蓮縣秀林鄉、萬榮鄉、鳳林鎮、卓溪鄉、富里鄉、玉里鎮、光復鄉、瑞穗鄉、壽豐鄉提升為紅色警戒,吉安鄉、花蓮市則是黃色警戒,花蓮警察局新城分局員警、消防人員、國軍紛紛冒雨出動,協助秀林鄉公所人員針對山區民眾加強勸導,讓民眾可以提前下山及離開危險區域,以確保生命安全。

↓請繼續閱讀↓

2021101320.jpg

   新城分局各山區派出所協助秀林鄉公所,前往山區針對各住家、民宿旅宿業、攤商、農舍、工地、草工寮之民眾實施預防性勸離,在下午2時前共撤離56位民眾(安置4人;依親52人),讓他們先離開危險區域,至安全區,待解除警戒後再返家,以避免發生危害。

↓請繼續閱讀↓

2021101318.jpg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育旺呼籲,請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在強風豪雨來臨時,千萬不要在戶外逗留,山區的民眾更要多加留意自己的安危,也提醒用路人於豪雨及強風期間易有落石、坍塌及土石流,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也公告於12日19時起實施「關原(114.6k)至太魯閣(184.5k)」預警性道路封閉,今(13)日仍封閉,後續視天氣狀況決定恢復通行時間。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