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東兩樣情 饒慶玲臉書罵聲灌爆 徐榛蔚則被讚美洗版

    颱風假放與不放,不僅考驗地方父母官的決策判斷,也立即反應在民意的表現上,花蓮縣政府昨晚宣布今天停班停課,而隔壁的台東縣則是維持上班上課,不料今天一早東部風雨仍大,台東縣長饒慶玲臉書罵聲一片,花蓮縣長徐榛蔚的臉書則被讚美洗版,完全呈現兩樣情。

↓請繼續閱讀↓

    輕颱圓規從巴士海峽穿越,外圍環流為東部地區帶來強大的風雨,花蓮縣政府昨晚宣布12日「停班停課」開出全島停班課的第一槍,不料距離颱風更近的台東,縣政府依照中央氣象局提供的參考資料,宣布12日「照常上班上課」。東部兩縣對颱風天停班停課的標準認定,出現不同看法。

0101271.JPG

    國慶連假後隔天,上午東部地區依然風大雨大,尤其的山區出現超大豪雨等級的降水,不少地方出現積水及土石流的災情,台東縣民冒著風雨危險上班上學,把怒火指向縣府決策失當,縣長饒慶玲臉書被網友罵聲灌爆;「縣長是不是在平行時空」、「我們體育課淋雨回來你能想像嗎」、「我們偉大的饒大縣長,真的是「惜假如命」餒~花蓮縣長都能預警宣布停班課了,妳為什麼不能呢?」,短短不到半天,饒慶玲臉書留言突破三千而且幾乎是罵聲連連。

↓請繼續閱讀↓

0101272.JPG

    反觀花蓮縣長徐榛蔚臉書,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反應,「謝謝縣長,讓大家安心防颱」、「還好這次不用泛舟去學校萬分感謝」、縣長徐榛蔚一早就按行程至各地視察災情,因為昨天晚上「停班停課」的決定,讓她的臉書灌入大量讚美留言,「幸好這次不用在中午游泳回家了,感謝縣長你好美」、「謝謝縣長,今天特別愛妳」。

   一樣的颱風過境卻有不同的決策,造就的是不一樣的民意回饋,或許地方政府在攸關民眾安全與生活作息的決定,需要的不是完全的高標準,而是更多的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