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受圓規颱風影響 路樹遭強風吹倒

   受圓規颱風影響,各地出現強風豪雨,氣象局對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台東縣政府人事處指出,根據氣象局預測蘭嶼今(11)日平均風力10級、最大陣風14級,為維護鄉親安全,今日停班停課。

↓請繼續閱讀↓

2021101101.jpg

   昨晚花蓮開始下起漸歇性大雨,今早花蓮市區也出現短暫豪大雨,有些路樹被強風吹倒,氣象局也發出豪雨特報,請民眾外出要特別小心,沒必要待在家裡較安全。

↓請繼續閱讀↓

2021101102.jpg

   今日下半天到周二(13日)上午,是圓規最接近台灣南端的時候,另外,北部、東半部有局部大雨、豪雨甚至是豪雨以上等級雨勢。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宜蘭縣、花蓮縣發布豪雨特報;台東縣、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等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2021101105.jpg

   第18號輕度颱風「圓規」,今天早上5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560公里的海面上,逐漸進入巴士海峽,明天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一帶接近,今、明兩天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第19號颱風「南修」目前距離台灣東方約400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