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將至 花蓮找車位靠這招!

    國慶連假將至,風景優美壯闊的花蓮一直是民眾國內旅遊的首選。隨著假期、旅遊潮的到來,花蓮市區也將迎來大量車潮,花蓮縣政府於今年推出智慧停車導引機器人LINE BOT,民眾加入官方帳號「花蓮交通e點通」好友並點選聊天,立刻享有LINE 機器人智能導引停車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更推出可愛逗趣的介紹影片,使民眾能在短時間內一目瞭然,快速了解「智慧交控」、「停車導引系統」、「緊急車輛優先警示系統」的運作模式。

    「花蓮交通e點通」LINE官方帳號的系統共有六大功能:一、「找車位」功能可以事先查詢民眾目前位置附近500公尺內的路邊停車格及路外停車場剩餘車位資訊,直接導引至停車位。二、「停車地圖查詢」功能可以查詢花蓮縣內所有停車場及停車格資訊。三、「我的車呢」功能可以紀錄停車位置並且導引民眾前往取車。四、「常用車位」功能可以紀錄民眾習慣停車的位置,事先確認該停車場或停車格目前是否尚有剩餘車位,以利做行程規劃。五、「找公車」功能可以查詢目前所在位置附近500公尺內公車站牌資訊,如需更多交通資訊及最新交通消息,還可直接連結至「花蓮交通e點通」2.0官方網站做進一步搜尋。後續縣府將再推出花蓮交通e點通2.0官網改版,實現智慧化交通施政目標。

↓請繼續閱讀↓

    除建智慧停車導引機器人,為提升緊急救災之效率,試辦「緊急車輛優先警示系統」,透過中華電信智慧交控系統中的電子標籤(eTag)與人工智慧影像辨識(AI-CCTV)偵測車輛,再配合資訊面板(CMS)與告警蜂鳴及爆閃燈來提醒用路人緊急車輛來車方向。未來更期望做到緊急車輛通過智慧化路口時,可藉由號誌動態調整達到優先綠燈通行的目的,屆時可大幅降低緊急車輛通過時之交通事故發生率,維護救護車輛與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一個城市的發展,交通路網系統在規劃整體都市計畫層面,扮演極其重要且優先的角色。期望藉由智慧交控系統的建立,使來到花蓮的訪客都能安心用路,也減少繞路、找車位的煩惱。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