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幫地方風土創生找亮點 縣府邀名師舉辦企劃工作坊

    花蓮縣政府將於12月4日舉辦一場「橫行北迴235」自行車競賽,期盼串連花蓮境內兩座北回歸線地標,藉以帶動地方觀光旅遊熱潮,縣府日前特地在瑞穗舉辦一場風土創業企劃工作坊,邀請曾獲得金鼎獎的作家洪震宇,指導在地學員,如何藉由地方傳統風土,創造出新的無限商機。

0100444.jpg

    這場風土企劃力工作坊,參與成員相當踴躍,除了奇美部落、舞鶴馬立雲部落、溫泉部落與屋拉力部落的成員,還有多位不同產業的業者,包括好茶工作室、吉赫園咖啡、三代務農農場、白川有機農場與果子俠農場,以及瑞穗鄉公所秘書簡芳蓉、行政室主任馬嘉珉、原民行政課長邱苡婷與多位相關課員。

↓請繼續閱讀↓

0100441.jpg

    參與學員們運用風土創業學架構進行分組討論,在洪震宇老師的引導下,小組除了找出各自的特色,並建立共同目標與共識,同時根據彼此的專業與故事進行分工合作,希望能呈現瑞穗深度體驗的特色。

0100445.jpg

    在這場五小時的實作課程中,成員提出四個不同的行程內容,包括奇美部落的文化泛舟體驗、溫泉部落與溫泉飯店合作的菸樓村落導覽、三家農場串連的一日行程,以及呈現舞鶴台地風土與文化特色的午茶體驗。學員表示,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溝通討論與串聯整合的課程,包括業者彼此之間、業者與公所同仁之間的創意交流,希望能為瑞穗共同創造風土經濟的未來。

↓請繼續閱讀↓

0100443.jpg

    作家洪震宇曾以《風土經濟學》獲得金鼎獎,這次運用新作《風土創業學:地方創生的25堂商業模式課》的架構,引導學員思考及激盪腦力,未來還會為瑞穗業者培養說故事能力、實地考察遊程設計,希望讓「橫行北回235」的遊程內容更豐富有趣,也為花蓮增加「慢・精品」的優質行程,吸引更多旅人深度認識花蓮的多元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