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國慶日三天連假 花蓮市交通疏導不休假!花蓮警分局交通熱點增派疏導崗

   國慶日三天連續假期將屆,花蓮市區擁有不少人氣名店及景點,一直是假期出遊首選,花蓮警分局預估許多熱門景點將出現人潮和車潮,為維持旅遊品質及遊客好心情,分局交通組已做好事前準備,針對市區車流量及道路狀況等因素,編排固定交通疏導崗哨,希望三天假期所有返鄉及出遊的民眾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請繼續閱讀↓

2021100302.jpg

   花蓮警分局表示,連續假期重點交通疏導措施,包括加強進入花蓮市區金三角商圈及東大門夜市等,各景點前路段車流的疏導及周邊停車秩序引導,由於花蓮市區目前有多處道路工程正在施工,花蓮警分局也將派員在重點路段加強車流疏導,並協調施工單位連假期間原則停止施工並縮小工區,以維持道路最大容量,解決道路空間不足問題。

↓請繼續閱讀↓

   今年國慶連假出遊人潮,警方估計從10月8日晚間開始,花蓮市區及火車站就會出現第一波的返鄉人潮,因此警方的交通疏導措施從8日晚間啟動第一階段,首先針對花蓮火車站及市區商圈進行車潮的分流,讓市區的交通能維持順暢。

2021100301.jpg

   9日連續假期第一天,警方開始投入警力執行第二階段疏導措施,重點針對市區金三角商圈主要路段,規劃編排固定交通崗哨,並視車流狀況彈性調整號誌時制與連鎖、加強勸導取締違規停車,有效提升行車速度。

  花蓮警分局呼籲用路人行經路口時,能遵守員警指揮並小心駕駛,尤其不要併排停車,以免造成其他用路人不便,警方也會加強勸導取締,請用路人多加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