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連假首日人潮漸增 吉安警空拍機掌握即時路況 

   秋節連假首日,轄區各觀光景點人潮及車流開始陸續增加,吉安警分局除了在各交通熱點派遣疏導警力之外,並且運用空拍機,及時掌握重要聯外道路的車流狀況,警方呼籲所有用路人遵 守交通規則,同時落實戶外戴上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防疫規定。

↓請繼續閱讀↓

2021091823.jpg

   警方表示,依照往年的經驗,連續假期將會有大量的返鄉車流、觀光人潮擁入花蓮縣,期間警方規劃員警及協勤民力在重要聯外道路、風景區疏導車流,運用交通錐及移動式橫桿,設置良好安全的交通動線,同時嚴格取締闖紅燈、危險駕駛、嚴重超速、酒後駕車等重大違規行為。

↓請繼續閱讀↓

2021091822.jpg

   位於吉安鄉的「星巴克咖啡店」及壽豐鄉的「山姆先生咖啡館」,是近年來的新興熱門遊憩景點,深受各地年輕族群喜愛,預估在連假期間會有龐大觀光人潮擁入,容易造成交通壅塞,警方將以景點「左、右各120公尺」為執法重點區域,加強取締「南、北」雙向的違停車輛。
2021091821.jpg

   為避免車流造成回堵,建議連假中行經「中央路」南下的民眾,由於吉安鄉南華2街「平交道」的道路空間有限,可提前在「福昌路」左轉再接台九線往南,與花蓮市銜接的南濱路部分,在上午10時後「南下」車流較多,下午16時後則「北上」車流較多,民眾可多加運用「知卡宣大道」、「海岸路」等替代路線。

2021091818.jpg

   吉安警分局呼籲,在交通流量最顛峰的時段,也最容易發生交通意外事故,事故發生往往就在關鍵的幾秒鐘,因此,民眾無論是在步行或駕駛任何交通工具時一定要全神灌注,穿越馬路時行走斑馬線,確實注意紅綠燈號誌變換,絕對不能邊走邊玩手機當「低頭族」,如遇施工路段要依速限行駛,並專注車前動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