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健康城市花蓮總排名第四名非六都第一名

   2021年《康健》健康城市大調查中,在六都之外城市表現,花蓮縣是今年的大黑馬,表現優異擠下嘉義市,成為非六都的第一名。六都台北市再度奪冠,前五名中,高雄市進步至第2名,台中市則從去年第二名退至第三名。據2021調查指出,花蓮縣在全台城市調查中,總排名為第四名、非六都之冠,表現令人驚豔,環境和醫療服務構面全國第一。

 2021091603.jpg

   另在環境構面,向來是花蓮縣的強項,空氣品質、公園綠地和自行車道都名列前茅,尤其自行車道從去年第十四名大躍進、名列第二名,因此擠下嘉義市。花蓮縣的服務構面也表現優異。指標當中,執業醫師和護理師服務人數排名分別為第四名、第三名,比總排名第二名的高雄市還出色,每萬人擁有合格照服員更是全國第一。

↓請繼續閱讀↓

2021091604.jpg

   縣長徐榛蔚誠摯感謝所有鄉親、各鄉鎮長、縣議會、縣府團隊,以及為地方努力打拼的各行各業,各自在崗位上做出努力和貢獻,這份榮耀屬於大家共享,對於不足之處縣府團隊也會持續努力改善!在本次評鑑中,看到花蓮縣政建設成果發展,感謝前縣長傅?萁立委為地方逐步扎根,至今縣府團隊致力推動《發展綠色旅遊與環境共榮》有成。不僅花蓮縣空氣品質、公園綠地、自行車道,評比名列前茅。全縣有八十九家低碳店家、一○六家低碳旅館、二○六家低碳餐飲攤販,成果豐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091605.jpg

   在面對後疫情時代,由於台灣本島人流互動頻繁,徐縣長期許全國攜手同心推動防疫,做好國境管理,各縣市政府守住防疫成果之際,未來建構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積極發展低碳旅遊,讓花蓮的好山好水永續長存。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