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秀林鄉預計明年再發大紅包

   政府預計在10月發放5倍券,秀林鄉也會繼去年一樣,再發給鄉民一個大紅包,花蓮縣秀林鄉公所繼去年發放振興消費禮金,今年規畫再發送3至5千元現金。鄉公所表示,日前代表會通過,現在正在進行行政程序作業,視預算多寡決定發放多少禮金,預計明年農曆過年前發放,將比照去年的做法,送給每位鄉民1份大紅包。

 2021091224.jpg

   秀林鄉去年9月發放過振興券,當時每人可領2000元,有1萬4千人受惠,許多鄉民排隊領取,今年鄉公所跟進中央紓困,規畫發放振興禮金。鄉公所今天指出,目前進行行政作業中,要檢視鄉政財庫訂出預算,才能決定發放多少經費,初步規畫每人可領3至5千元現金,訂於明年過年前發放。而中央發放的五倍券能用到明年4月底,秀林鄉禮金可跟五倍券一起使用。

↓請繼續閱讀↓

2021091223.jpg

   鳳林鎮公所今年農曆年前,發給鎮民每人2千元紅包,卻遭花蓮縣審計室檢討,有適法性爭議。對此,秀林鄉公所表示,禮金是振興性質,不會排富,且公所發禮金屬於地方自治事項,只要有預算、代表會通過,就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