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好消息! 本土今天零確診

    今天(9/11)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冠肺炎(COVID-19)最新確診案例,總共新增5例,其中本土0例、境外移入5例、無死亡案例;花、東兩縣今天持續零確診。0911_北部某幼兒園及社區確診個案接觸者採檢隔離情形.png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基因定序已完成18例,全部都是Delta變種株,而此群聚感染案一共匡列2984人,PCR篩檢結果為2001人陰性、22人陽性、961人尚在檢驗中;至於台北市昨天新增確診國中生基因定序為Alpha不是Delta,研判為舊例;但是新北社區感染案的裝修工夫婦基因定序為Delta變種株。

↓請繼續閱讀↓

    目前幼兒園相關群聚,已完成18個基因定序,都是Delta變種株。另外又增加一例抗體陽性,他有接種過疫苗,驗出與疫苗X抗體是陽性,N抗體是陰性,看起來是最近感染的。
    裝修工人及國中生檢體都在檢驗中,國中生16179抗體檢驗結果為陽性,IgG是陽性,PCR第一次檢驗結果CT值很高35.94,第二次採檢為陰性,整體研判是感染一段時間,應該是舊案,8月份有胸痛就醫過,研判感染一段時間,但指揮中心表示,胸痛並非新冠肺炎相關急性症狀,可能是後續殘留下來的症狀,後續會再看是否為Alpha或Delta變種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