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璨樹」來勢洶洶 魏嘉賢籲請市民做好防颱準備

    中央氣象局預報,強烈颱風璨樹來勢洶洶,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指示工程隊、清潔隊等相關課室做好因應戒備,也提醒花蓮鄉親做好防颱措施,希望透過全面性的防範作業進行,落實家園安全的建構。

↓請繼續閱讀↓

 魏嘉賢指出,中央氣象局已在今天凌晨針對璨樹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其路徑已經非常明朗,從台灣東部近海通過的機會最高,且不排除因為台灣地形的吸引作用,登陸台灣東部。無論是從那條路徑,可以預期的是會對台灣有相當大的侵害。

0091012.jpg

 由於這是花蓮今年第一個面對的颱風,魏嘉賢今天召開防災會報,特地要求各課室要加強防颱措施,包括工程隊人員全面進駐抽水站戒備,清潔隊也加強排水溝清淤及預防性清溝等重點作業,另外農觀課日前已執行路樹修剪,也已要求廠商巡視。

 魏市長也提醒花蓮市民除了做好防颱準備之外,門前盆栽與屋頂或陽台等排水設施也都要清理。他指出,有些民眾會將盆栽放在排水溝蓋上,這樣的舉動已影響路面排水順暢,至於屋頂或陽台也常有落葉或垃圾堵塞,導致雨水無法從排水孔排出,而直接流入屋內,造成家具財物損失。

0091015.jpg

 另外,復興新村等地勢低窪處、國福地區土石流潛勢區保全戶等,花蓮市公所在縣府發布撤離命令後,請兩處民眾配合,暫移到安全的地方。魏嘉賢表示,已指示社勞課在一級開設時同步完成收容開設作業,並預先針對災民撤離車輛安排、撤離路線等做好巡查準備。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91011.jpg

 魏嘉賢強調,市公所在防汛期來臨前除了定期性做路樹修剪以及排水溝的清理外,也進行預防性清淤工作,包括三仙溪、國盛、萬壽及南濱各抽水站,也都在防汛期前開始整備,包括取水道、滯洪池及出海口等全都派員先行完成清淤作業,將淤泥與雜草清除後,可增加滯洪池容積,以達有效滯洪、順暢排水的功效。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