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合歡警助女夾電瓶順利脫困

   合歡山地處海拔3000公尺高的偏遠僻冷山區,方圓50公里內均無任何商店修車廠,面對全國上山遊客發生的疑難雜症,也造就了合歡派出所員警隨機應變的無窮想像力了。昨日中午,合歡派出所接獲遊客求助電話,副所長阮漢魁警員賴彼得立即趕往現場,只見1名來自高雄市的女性遊客受困在關興橋上,經詢問得知這名李姓女子單獨騎乘1部老邁的機車從高雄出發,以逆時針方向進行環半島之旅,她騎經墾丁、台東、花蓮,預計要前往武嶺拍照遊覽,這部老車騎了近500公里來到合歡山,已出現電瓶無力的現象,受困途中無法繼續前行。

2021091002.jpg

   2警見李女身揹家當,顯見是經費有限的自助旅行背包客,若請山下機車行上山拖吊,恐花費不貲,對省吃儉用的李女將造成困擾,經說明困境後,李女考量機車應已無法支撐到還有900公尺高的武嶺,遂決定返程下山。於是2警將李女機車用拖吊繩拖至金馬隧道,因為從此就是一路下坡之路型,因2警剛用電霸幫李女接電後行駛不到100公尺又熄火,面對這個難題,2警就決定將電霸借給李女,讓她夾帶著電霸下山,下山後再將電霸寄放至平地的富世派出所,2警再擇日前往取回。

↓請繼續閱讀↓

2021091001.jpg

   2警並現場教學,教導李女如何以電瓶對接電霸,然後目送李女搖搖晃晃地慢速行駛下山。傍晚17時,騎乘近5個小時的李女致電回合歡所報平安,表示幸得2警相助,她說下山途中經過窟窿時,電霸就會震脫而再度熄火,她則依2警教導之方法接回電源,在折騰近5小時約70公里的歷險後,終於平安到達太魯閣閣口的富世派出所,並依約定將電霸寄放在富世派出所,經在附近找了間民宿入住,也找了機車行修車,檢查結果原來是電瓶正負極樁頭皆已鏽蝕,難怪會接觸不良,後師傅將其去蝕保養並換上機油,修車費總共才400元,讓李女行程不致因意外花費而左支右絀,終有安全額度可以返回高雄,李女對2警抱持同理心的貼心設想,感到十分感動與溫馨